Run Boys Run!【Jaydick】13【完结】

特别喜欢这一篇!

入坑见粮真是超幸福的!

这篇最让我惊喜的是人物关系的设置,夜翼还是那个夜翼,复生还是有过复生,他们依然在黑夜中来去,依然有理念冲突,依然刀尖舔血……但是,那么张力十足的初遇!那么火花四溅的过招!那么急转直下的情势和苏!爆!天!的他们!啊啊啊!o(≧口≦)o!比心!

看到这名字就情不自禁地想起“男孩向前冲”,然后就开始一脸傻笑。

是啊,虽然你们面前是哥谭这个犯罪之城,但有那么美好的未来和感情在那里啊!男孩向前冲!

一直觉得雷宵古给我一种实力推剧情实力送人头的感觉……

没有他,达米安说不定得过几年才能和布鲁斯相认,而迪克和杰森也指不定啥时候才会见上面了。

而且他一直是场面人啊。想一想大决战的场景,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了!拉萨路之池简直自带诡异光效嘛!

总之粮好好吃!谢谢太太!❤!

GCPD needs you:


01
  02  03  04  05  06上 06下 07  08  09  10  11 12

最近真的运比较背,希望接下来能顺利搞定这单重新做人……

废话不说先还旧账,本次得到了伟大的 @林檎革命  许可把本子里那张插图放进来!实在太爱这张图了!美貌的灰总在我赶完稿子之前就根据描述画出了我心中的场景,啊啊啊,爱你一万年

欢迎给我感想和更多爱💖

13

迪克庆幸他们的运气。当然,现在的场合真的不适合任何积极词汇。但他和达米安成功地跟着那一小队刺客找到了他们关押人质的房间。那是一个拥挤而封闭的空间,黑压压的人体相互拥簇着蜷缩在地上,各种味道混杂在一起,十分骇人。

迪克抽出自己的电棍,在守卫把大门拉开的瞬间扑了进去。达米安以老练的战士身手紧跟着他,两人迅速而无声地放倒对手。迪克有些惊讶于他和达米安配合还挺默契,然后他又意识到达米安习惯于和人并肩作战一定是因为杰森。这念头又让他心里一紧。

战斗在短短数分钟内结束了。迪克把那些昏迷的守卫捆起来。“我们可以就杀了他们。”达米安在一边说,“这样可以省很多事。”“我们讨论过这个。”迪克头也不回地回答,“你可以选择不去杀人。这是我和蝙蝠侠的选择。”

达米安沉默了,但他没有反驳,而像是在思考。迪克把坐标发给蝙蝠女和罗宾,让他们尽快赶到。现在来不及一一救治那些人质了,他们必须赶在一切结束之前找到拉斯·奥古和杰森。

他们一路摸索向地图上原本地铁车站的位置,果然发现前方出现一片开阔的入口,有重重人影投射在被火光照亮的墙上。迪克和达米安沿着被凿开的裸露岩壁小心摸索前进。他们发现拉斯·奥古让人把整个空间继续向下掘深,竟然形成了一座巨大的地下厅堂。场地正下方赫然是一座圆形的水池,散发着不祥的绿光。

迪克知道自己应该先对场面情势作判断再行动的,但当看见拉斯·奥古高举利刃走向水池中央躺着的杰森的时候,一切都被他抛诸脑后了。

迪克垂直跃下,落入阵中。所有黑影刺客都把刀剑转向了他。但迪克丝毫不为所动。“这里不是你的城堡,拉斯。别想在哥谭为所欲为。”

 “理查德·格雷森。”拉斯居然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你是来阻止我的吗?所以你现在像个学步幼童那样,在自己导师不在的时候开始假扮起他的身份了?”

“省省吧,我们都知道你是害怕蝙蝠侠才派人事先在海外拦截他。”迪克说,“你只是个胆怯的老家伙,拉斯,你害怕自己终有一天被蝙蝠侠击败,你害怕死亡抓住你的脚踝,所以你才不惜大动干戈,制造这一片混乱。”

拉斯·奥古眯起眼。“你错了,格雷森。我不畏惧死亡。混乱和死亡是宇宙万物必然的终结,你必须接纳它们,进而掌控它们。”他伸手向周围指去,“而现在,我将掌握这其中的力量。”

 “我到位置了。我可以接近陶德。但我们得先毁掉池子才能阻止仪式。”

迪克听到自己的通讯器里达米安压低声音说。这男孩终于听从了指示,在迪克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时候, 偷偷沿着石壁爬下去,从反方向接近池子。

“一直以来,我们刺客联盟就是阴影中的守卫者。我们操控着世界的平衡,我们通过制造混乱从而建立秩序,”拉斯还在说,“我们赐予死亡……这是我们带给世界的恩赐。”

“等等……我想有办法了!”提姆的声音突然从通讯中传来,“给我一分钟让我锁定位置!”迪克决定相信他的判断,继续拖延时间。“所以现在你觉得自己可以凌驾所有人之上,决则生死了?你不是神,拉斯。你永远也不会成为神。”

“你和你导师被束缚在你们自己可悲的原则里 ,理查德。我曾经邀请蝙蝠侠与我共享这样的权力,但事实证明,他只是又一个没有远见的凡人……”

迪克不再多费口舌,抬手对着拉斯掷出蝙蝠镖。老人随手用匕首挡开,表情森冷地一挥手,示意所有手下朝迪克扑去。迪克闪过一把长刀,猛击对方的肘关节卸下武器,跟他们混战成一团。

提姆猛然在他耳边喊道:“就是现在!小心你们的上方——”

迪克还没来得及思考这句话的意思,头顶便传来隆隆声。他立刻掩住脑袋趴下来。天花板裂开一个口子,碎石倾泻下来,砸向地面。与此而来的还有水。开始是一股涓涓细流,很快水流越来越大,在半空中形成了一道小瀑布。

趁所有人为这突然的变故措手不及,迪克闪电般爬起,从两个对手之间钻过,穿过人群直奔向池子。第二次爆炸声紧接着响起,天花板上出现了一个大洞,清水源源不断地从开口涌进来。水漫过了地板,像海潮一样一波拍打着一波,落入拉萨路之池。池水沸腾一般翻滚起来,腾起一股呛人的青烟。

迪克眼看着那绿光逐渐暗淡下来。“提米!这点子简直太棒了!”

“没时间了,所以我先炸穿了排水管。”提姆淡淡地说,“我这就下来支援你们——”

拉斯发出一声愤长啸,丢下手中的匕首,拔出他腰上跨着的长剑。他穿过蒸腾的水雾,大步朝迪克走来。“你怎么敢玷污这神圣的池水!格雷森!”他苍白的面容扭曲变形,深绿的眼珠从凹陷的眼眶往外冒着怒火,看起来已经不似人类,而像是地狱中的厉鬼。

迪克用脚尖挑起一把被遗弃在地上的剑,双手握住刀柄。

 “你想像个真正的战士那样战斗?那就来吧。”

拉斯疾步冲刺,手中的长剑重重撞上迪克的剑刃,其中蕴含着惊人的力量震得他两手发麻。迪克咬牙抵住他的压迫,扭转手腕,让这一击朝他身侧偏去。剑刃抵在他身后的岩壁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他们两人踩着池水展开了殊死搏斗,刀剑相交如同疾风骤雨。每次剑刃撞击在一起,都溅起点点白热的火星。迪克的余光看到身后提姆从天花板炸开的洞口滑落,抖开一根长棍跟刺客们战斗起来。达米安则守着祭台,凶狠地拔剑对向扑过来的敌人。他一时分神,差点被拉斯的剑挑中左肩。这一击在他肩膀上留下一道口子,鲜血沿着他胳膊上的蓝色条纹缓缓淌下。“你的剑术造诣远远不及你的导师,理查德。”拉斯露出一个冷笑,在他非人的面孔上看起来格外狰狞可怖。

迪克也清楚刀剑不是自己的长项,但他有无数次在处于劣势的时候反败为胜的经历。他知道最重要的就是沉着应对,利用对手的焦躁,伺机寻找破绽。

然而拉斯·奥古并不是寻常的对手,连续的劈刺并没有让他露出疲态,迪克在他身上造成的划伤也完全没有影响到他。他甚至连口粗气都没喘。

“这就是你的能耐,迪克·格雷森?”拉斯步伐稳健,如同伺机捕猎的巨蟒那样牢牢盯着迪克。“你就想这样战胜我,神奇小子?”

“我说过,不要再那样叫我,”迪克咬牙回击。拉斯的下一剑以诡异的角度袭来,抵着他的肋骨划过去,激起一片火辣辣的烧灼感。

 “看看你,仍旧是那个神奇小子,如此冲动,如此脆弱,”拉斯声音充满了傲慢与不屑,他拨开迪克的一击,仿佛扫开一片落叶, “你自始至终不过是行走在蝙蝠侠的阴影里。”迪克格挡下他的挥砍。

“我不想成为他。”迪克一字一句地说,“你才是那个沉溺在自己的过去里的可悲老家伙,拉斯。”

他们的剑刃再一次碰撞在一起。拉斯那股非人的力量再次占了上风,他逼着两把剑朝迪克的方向倾倒。拉斯朝他迫近一步,刀锋已经迫向迪克的喉间。“你输了,格雷森。现在像个武士那样接受自己的命运——”

他的尾音消失在金属刺穿血肉的声音中。一把剑从他腹部穿出,剑锋闪着寒光。

“我就不会那么早下结论。”达米安在他身后冷冷地说,松开那把剑。拉斯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腹部的创口。他转过身,向达米安伸出一只形容枯槁的手。

迪克飞起一脚,踢飞他手里的剑,然后用尽全力一拳揍在拉斯的下颌上。老人的身躯沉重地倒在水中,溅起层层水花。

“你救了我一命,达米。”迪克抹了一把脸上混合的血水和汗水。达米安朝他皱起鼻子。“别那么叫我。”他说,“快把陶德解开,我一个人打不开上面的锁链。”小男孩转身扑向残余的几个刺客。

迪克涉水跑向祭台。杰森仍然被五花大绑着。迪克冲到他身边,低头检查着他的状况。杰森竭力仰起头,蓝绿色的双眼直直望着他。他们分别才不到二十四小时,但迪克感觉却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嘿,你感觉怎么样?”他试着轻松地说。

杰森看起来仍然脸色苍白,但他的声音似乎恢复了些精神,“除了有个老疯子想要杀了我换取永生,我再好不过了。”

迪克用刀柄砸着固定链条的铁栓,因为爆炸的震动它们似乎变得松动了,他抬起一块散落在地上的石头猛击连接最脆弱的地方,终于栓头发出断裂的声音。杰森立刻开始挣脱身上的链子。迪克七手八脚帮着他扯开链条,杰森刚腾出一只手,就夺过他搁在一旁的长剑,抵开一柄朝迪克的后背飞来的匕首。

“你简直完美。”迪克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我爱你。”

话出口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杰森却对他展露出一个凶猛的微笑。他扯过迪克的领口,在他嘴唇上急速吻了一下。“这是救我一命的答谢。”

迪克慢慢咧开嘴。“我的救援可不止这么一点价值。”

“那剩下的回报就得靠你自己来争取了,大英雄。”杰森狡黠地回道。

这时他们感觉到脚下的地面震动起来,脆弱不堪的天花板似乎要完全崩塌了,更多石块坠落下来。

“伙计们,我们最好动作快点。”提姆喊道,跨过一地失去意识的敌人,朝他们走来。达米安跟在他身后。

“其他人怎么样?”迪克问。“蝙蝠女已经和猛禽小队把剩下的人质输送到地面了。看来他们在上面也闹出了一些震动。”提姆说。“这里随时可能塌陷。”

杰森从祭台上爬起来,仍然有点摇摇晃晃,迪克架起他的一只手臂支撑着他。“好吧,让我们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


 雪亮的探照灯把午夜照得通透。警车和救护车的顶灯此起彼伏地闪烁,现场一片忙乱。哥谭中央警局局长詹姆斯·戈登穿着防弹背心,指挥着一群警员把被救的人们送上救护车。他们还是成功地救回了不少人命。根据芭芭拉在通讯里对他进行的汇报,警方逮捕了刺客联盟残余的人手,但没有发现拉斯·奥古的踪影。

迪克找了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避开他们的注意——他现在可没有精力向戈登局长解释这一切。迪克紧挨着杰森坐下,这才第一次真正感觉到精疲力竭:他浑身湿透,头发黏在脸上,身上的刀伤一下下抽痛。

达米安站在他们身边,仍然提着一把刀。“我们成功了。”

“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杰森嘶哑地说。“你刚刚死里逃生,一般人都会为此感恩戴德。”

“你才是那个捡回条命的人,陶德。”达米安尖刻地说,但迪克已经学会从中听出小男孩那别扭的关怀之意了。达米安还是皱着眉。“母亲走了。我的祖父也……失踪了。我们身上会发生什么?”

“啧啧,真是个小哲学家。”杰森似乎又回到了往日那副漫不经心的态度。“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倒头就睡。”

迪克带着一种放松的满足感揽住他们两个,无视了达米安象征性的低吼。“这个要求我们会有办法解决的。”

他们的头顶被一片阴影笼罩住了。蝙蝠战机朝着他们缓缓下降。迪克心中的预感在蝙蝠侠那袭黑色的斗篷落在他们面前时成为了现实。如果说布鲁斯·韦恩是刚刚风尘仆仆越洋过海赶到这里,他也丝毫没表现出来。

“先知跟我交待了大部分发生的事。”他用蝙蝠侠的语调说。

迪克几乎准备好面对即将到来的训斥——关于他是如何冲动、冒险、考虑不周,但蝙蝠侠却说,“谢谢你守护了哥谭,迪克。”

迪克眨眨眼。“哦。”他迟缓地说。“你知道我一直乐意效劳。”

达米安站起来走上前,仰头望着那道身影。布鲁斯不动声色地回视。迪克觉得自己可能是太累了,看到他们那几乎一模一样的神情,他几乎要笑出来了。

达米安扬起眉毛。“我一直以为你会更高一点,父亲。”

这下布鲁斯脸上的表情终于让迪克忍不住大笑出来。他们一大一小同时对他投来那种眼神。迪克突然有种感觉,他今后的日子里会经常碰上这样的情况。

“如果你的义警生活每天都是这样过的话,我也愿意尝试一下。”杰森对着他耳边说,“老天,我愿意出钱再看一遍刚才那场面。”







 

尾声

 

“我在七大道了,预计还有五分钟抵达。”

迪克说,一边轻巧地飞跃过两幢高楼。

“不,你还有三分钟。”杰森的声音悠闲地从通讯中响起。“我已经在这大楼顶上等得屁股都长茧了。如果伟大的夜翼还不赶到,我就把他们都做掉。”

“他们只是些走私贩,杰森。”迪克说,“别滥用武力。”

“我来布鲁德海文待了整整三天帮你免费跟监,换来的就是这个?”杰森大声说。“我不干了。我现在就走。”

“所以我不能挽留你了?”迪克故作可怜地说。杰森没吱声。“哪怕用冰啤酒和老乔凡尼的披萨,再加上我的个人魅力?”

“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杰森说,“是你一直念叨要给那小鬼派对什么的。”

“哦,”迪克说。今天是达米安十一岁生日。“哦。该死。我们得赶快搞定这一切。”他说,“我都计划好了,阿尔弗雷德说过会帮我准备气球和拉炮,我还在布鲁斯最喜欢的那家面包房订了个蛋糕。” 塔莉亚还在今天早上送来一个包裹作为生日礼物。迪克衷心希望那不是什么危险物品。

“要我说,那小鬼根本不会感激你做的一切。他讨厌人群。”杰森懒洋洋地说。“所以你不如趁早放弃。”

达米安在韦恩大宅已经待了几个月了。布鲁斯和达米安不时会处于一种紧张的气氛之中,这也难怪:达米安不是世界上最温顺乖巧的男孩,布鲁斯的交流技巧也明显有待加强。但迪克觉得其实他只是有点太过小心翼翼了。迪克也尽可能地经常回到大宅,在他们父子之间充当缓冲。

布鲁斯还不放心让达米安参与夜巡,但他允许小男孩在蝙蝠洞里训练,研究他那些高科技设备。提姆对此颇有微词。“他是个养狗的素食主义者,但却不能像个正常人类一样对我说话?”他大声抱怨,“我更正,他就是个小恶魔。百分之百的小恶魔。”

迪克成功为自己保留了每周一次跟达米安打游戏的时间。但达米安却在这段时间跟卡珊德拉发展出了新的友谊。卡珊德拉有足够的能力看住他,达米安似乎也很欣赏她的沉默寡言。迪克觉得这是好现象。

至于杰森,他在大宅待了不到一星期就闲得发慌,似乎恨不得抓住一切机会拔脚溜走。但那时候迪克的局外人小队正好需要帮手,迪克便动用了他最有说服力的口吻,让杰森参与他们的任务。出乎他意料的是,杰森居然跟军械库——也就是迪克的好哥们罗伊·哈珀迅速熟络起来。那之后他们还不时一起活动。罗伊那带点尖刻又玩世不恭的态度显然让杰森更自在些。

迪克很高兴杰森交了个朋友,虽然这意味着他见到杰森的时间更少了。他自己在布鲁德海文的工作最近更加繁忙,要不是他拜托杰森一起追查这个案子,他们已经两周都没机会没碰面了。

迪克心里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把杰森留在身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跟杰森谈论这件事。杰森甚至没有正式承认他们是男朋友——但在迪克心里,他已经被划在了家的位置。

 “所以你的新住处已经收拾妥当了?”杰森在通讯那端又问。

“哦,对,”迪克说,“昨天我终于有时间联络了搬家公司,他们早上把家具都搬来了。我还没拆开行李,但至少终于不用睡在地板上了。”

“我不知道,要我可不介意在那空荡荡的地板上干些什么,”杰森意味深长地停顿了一下。

迪克愣了一下。然后他对着夜空露出一个傻气的笑容。布鲁德海文的市民今夜如果不巧遇见夜翼,一定会为这副诡异的景象而不寒而栗。“所以说,你打算留下?”

“有时候我真怀疑你这种迟钝的家伙到底是怎么生存下来的,格雷森。”杰森说,语气里带着些玩味的笑意。

迪克看到眼前大厦顶上那个小小的黑影了。他飞速跃下,一个翻身落在杰森面前。“真的?我是说,真正地留下?”

杰森抬起防风镜,双手交叉在胸前。“我为你在这个破地方蹲了三天三夜,当然也能忍受你的小破床。”他郑重地说,“但是拜托告诉我你买了新床垫;那张旧的实在太糟糕了。”

 

晚些时候,他们急匆匆地回到迪克的新公寓,打算冲洗一下换好衣服前往哥谭。迪克在最后关头维持了自己信守承诺的大哥形象,没有让他们的清洁工作以在地板上滚作一团告终。“我们真的该走了,”他对着杰森的脖子说,然而他的双手仍然恋恋不舍地挂在杰森的肩膀上。杰森的手掌抓着他的臀部。“我觉得它们不是这么想的。”

然而正当杰森去摸他的裤腰带的时候,大门被用力撞开了。

迪克和杰森闪电般地弹起来,做好了反击的准备。达米安一脸阴鸷地站在门口。

“德雷克是个傻逼。我今晚要住在这里。”

他宣布,自顾自挤进门来。提图斯从他身后冲出来,挨个猛嗅他们的裤脚。

杰森用口型对他说“早告诉你了”。迪克啼笑皆非地搔搔后颈,清清嗓子。

“好吧,我们能处理这个。”他说。

  



评论(1)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契判-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