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RESTART——致《Game Lovrs》

我一向对游戏AU的文抱有强烈的热爱,大概是因为我是个手残,还爱看游戏视频,还会幻想自己大杀四方然而连一个高台都跳不上去。(手动再见.jpg)

想来Jaydick总也给我这样的感觉。他们各自背负着沉重的过去,甚至在官漫里的交集都算不上多,但每一次,每一次,都几乎可以让我感受到一种“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强说愁;而今尽识愁滋味,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的纠结来。够沉重,也够洒脱。短棍一对,枪炮一堆,且笑看,各自故事里精彩。

也可能是因为,即便想说,也无从说起吧。(挠头)

但是这意味着同人可以有无数个命运分歧点可以写。(露出了蜜汁微笑)

所以这篇文完完全全地戳中了我的萌点嗷嗷嗷!根本停不下来!一口气看到完结真的是感慨万千……虽然只是刚入圈的新人,但还是请允许我嚎一声强推啊!

且看两个游戏主播怎么撞破次元壁,跨越光阴的尘埃,携手展望全新的——蝙蝠群英会出品,《披风争夺战3》。

AU就经常会这样?一开始明明只想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故事,然而越来越觉得,正是因为那些沉重的过去才造就了他们的独一无二。忘了在哪看到的:

“你是否相信苦难会孕育出伟大?”

“不,苦难孕育的只有苦难而已。”


……是啊,苦难永远无法孕育出伟大,让他们伟大的是他们自己和爱他们的人。“总有沉沦和错过,但只消你不断地自拔与更新。”


游戏总会结束。

但我们能重开。

——哪怕就是为了刷那个夜翼挂饰。

生命只有一次。

但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人生。

——因为不远的未来,有相遇是久别重逢。


给太太大力比心!


Joshua Doe:

每日快讯   20:19pm

【“恶作剧”帮主谋浮出水面 爆料市长包庇通缉犯】*全文链接

4001notes                        …  转发  喜欢

 

风城前线  20:20pm

【最新消息!市长竟包庇在逃多年谋杀犯!】据本台记者消息:托尼·祖科,恶名昭著的在逃杀人犯和黑帮头目之一,因谋杀包括格雷森夫妇在内的数人而受到通缉。如果恶作剧帮的指控属实,那么科尔市长对托尼·祖科又了解多少?[展开]

1023notes                                 … 转发 喜欢

 

芝加哥总警署  21:00pm

我们在哥谭外援理查德·格雷森警官的帮助下将自首的托尼·祖科逮捕归案,同时在现场抓获受枪伤的“恶作剧”帮主谋。

3069notes                   … 转发 喜欢

 

GOH    21:07pm

在这里我们高兴地宣布:《披风争夺战3》的发售会确定于3月20日举行,地点是哥谭市上东城展览中心。两天后正式开始售票:售票地址 (吐舌emoji)我们会在前三百名内抽三十人送出以下礼物,前五名将有幸获得如下礼包。

(图片)

(图片)

4100notes                                                    …  转发  喜欢

匿名 6分钟前 回复:啊啊啊,那个钥匙扣!未免太酷了吧!@GOH请问是金属的吗?

  GOH 回复 匿名:是的。

哈莉❤奎因 回复:哎呦我的老天!礼包里的T恤有别的颜色吗?有吗有吗?

  GOH 回复 哈莉❤奎因:有的,还有白色、苹果花色、灰色、米黄色等,如果抽中了,可以留言告诉我们你想要的颜色。

NealDepper 回复:勤工俭学大半年,终于等到这一天。

  匿名回复 NealDepper:同上

 

JT&BW小站

本宣+预售:《最佳搭档》数量有限,来呀来呀~

详情点击这里

内容试阅点这里

展开评论

 

 

“还有一刻钟咯,男孩们。”史蒂芬妮盯着手表大声喊,侧身让过一些扛着支架和器械的工作人员,“乐队准备完毕,现在开始吗?”

“现在!”提姆隔着来往匆忙的人群吼了回去。其实他可以用手势,但是后台忙碌紧张的氛围让人的嗓门难以控制地提高。好在他们提前做了准备,富余的时间对于策划者是十分宝贵的,而十五分钟,更绰绰有余了。

接下来,来对付老大难。

“不不不,不要那些亮粉。”

“要。”

“不要!”

“要!”

卡珊德拉摁住男人的头开始往他脸上扑粉,不由分说。

“别想争过卡珊,在芭芭拉‘帮她’化了那么多次妆以后,她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提姆幸灾乐祸地欣赏杰森眯着眼睛想打喷嚏又被强行憋回去的扭曲表情。“你今天看起来棒极了,那些女孩会为你疯狂的。”

“‘疯狂’?一件粗制滥造的T恤,一个刑具一样的头罩,为什么不给我枪,我不是红头罩吗?”

“别婆婆妈妈。”提姆夺过头罩,“我做了大半个月的,记住了,要脱下来就按一下后脑勺这里的暗扣,看好了!如果到时候你想给舞台增加点喜剧效果,我是不会介意的。”他为想象中摘不下头盔的杰森而大笑。

“还有五分钟。”他们金发的报时鸟跑过来,“卡珊,我们要去主控室了。”她用劲拍拍杰森宽厚的肩膀,“你加油!”

“差不多要轮到我啦,”提姆拉平下摆,“听动静,乐队的暖场效果好像不错。再过几分钟就把头罩戴上。”

后台正在安静下来,这面化妆镜真干净,而且被灯泡照得透亮,杰森产生了和另一个位面的自己面对面而坐的错觉,他与镜中的影像对视最后一眼,举起头罩缓缓套上。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忠心的爱好者和专业够格的玩家,大家都在demo版本中稍稍窥见一些新元素,在这一作中,我们将带来更大的地图,解锁更多新区域,最为重要的是——多人联机模式的开启!在操作罗宾的同时,你们将有更多的选择,”提姆适当地语调上扬,回头切换幻灯片,展示角色选择界面,“蝙蝠侠群英会将向你们开启!当然,这点是没法满足你们刁钻的胃口的,所以,我们增加了阵营选择的功能!恶役还是英雄?做出你的选择!”

观众们在看到反派阵营的图片时都兴奋地喝彩鼓掌,来吧,提姆·德雷克,为这场完美的发售会燃起的热情烈火添上柴薪!

“接下来——”他惟妙惟肖地模仿马戏团报幕的语气,“女士们先生们,有请,‘油管红头罩’——JT!”

尖叫,唿哨,掌声,闪光,人浪撼动,让整个展览中心的钢架结构都嗡嗡共鸣。

高大的身影从阴影中而来。

 

【罗宾停在天台上,他发出尚且稚嫩的哼笑声:“差劲。”黑色的小披风在猎猎作响,镜头由后向前摇,直到照到正面,男孩的影子被坠落的斜阳拉成一片扭曲的黑色。

“早就跟夜翼说过我不需要什么‘知更鸟女孩’一类的外行帮助。”

“团队比单打独斗的蛮干更考验你是否配得上胸口的徽章。”

蓝色的V字在阴影里折射冷冷的光泽,夜翼走了出来。

“蝙蝠侠不是一个人在守护这座城市。”】

 

杰森的任务完成了,他小幅度地伸展手指。根据之前的预习,接下来应该是一段可选择的双人模式。提姆的原计划是让两个人演示这一段,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删掉了该部分。

“精彩。”提姆拍着手重新从后方走上前,亲切地拍打杰森的背,“真是没的说,JT。接下来的游戏内容就是之前介绍到的多人模式,不过出于时间考虑——”

 

“对于一个好游戏,时间从来不是问题。”

 

……

全场陷入短暂的安静中,所有人都转着脑袋寻找声源,或是与旁边的人交换疑惑的眼神。一向精于随机应变的提姆都举着话筒愣在原地。

“啊!”观众席上一个脸颊上画着蝙蝠侠标志的姑娘忽然激动地捂着嘴尖叫一声,引得大家齐刷刷地盯住她。

她颤抖着站起来,用力咽了一下,才用发抖的嗓音尖尖地喊:“刚刚……好像是BlueWing的声音!”

全场哗然。兴奋点燃了一双双不同的眼睛,观众在座位上坐立难安,扭动着身躯,讨论,不可思议的笑容爆米花一样在不同的脸上爆开。先是单薄的一两个声音,如同起势的鼓点,接下来呼声交汇,流入了同一个节奏,同一个名字,汹涌地拍打撞击展览中心的穹顶。

“BlueWing!BlueWing!BlueWing!!”

杰森发誓,就是那一刻,他感受到一股无形的牵引力,拉扯着他的视线聚焦在场下的一个点,明明有那么多人头,攒动,摇晃,他偏偏就只注意到了那一点。

一种凉丝丝的,电流似的感觉快速爬过他全身的皮肤,杰森肯定自己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一个穿着黑色帽兜衫的人步履轻快地穿过人群,在现场上演诡异的现代“摩西分海”——他轻松地穿过人海到达舞台一侧。

他快步上了舞台。

他在走近,一边走拉下深深的帽兜,乌鸦一样的黑得发亮的短发在摩擦力下俏皮地歪翘。首先从阴影中露出的是直挺的鼻梁,稍微慢一点点的是笔直的唇线,舞台上炽热的白色灯光终于在颧骨处抹匀散开,足够的亮度显得他睫毛很长,那些细密的小阴影抬起来露出下面熠熠生辉的湖蓝色。终于,所有阴影都都顺着明朗有力度的线条收归在下巴优美的弧线下,在白皙的喉部聚成一个小巧的半弧。

人们又陷入催眠般的安静中,好像害怕喧闹会打破眼前梦一样的景象。

整个舞台,整个展区,整个展览中心,率先摆脱僵硬的是提姆,他对着后台做了一个手势,后面的工作人员迅速送上来第三个话筒。

杰森憋得受不了才发现自己刚才没在呼吸。

他们在一千多人面前对视,他只觉得一阵一阵发软,海浪中的水母一样随时要被带走。他知道自己眉头的肌肉开始抽动,沉稳又不苟言笑的第一主播的表象碎玻璃般一块一块掉落,他的表情在慢慢失控。

“……”他张开嘴,但不敢发声,因为他呼出来的气都是抖动的。

 

迪克眉角耷拉了下来,他努力牵牵嘴角,露出一个难看又难过的笑容。

“嘿……”他的嗓音是哑的,迪克低声清清嗓子,“对不起。”

然后他眼前的男人消失了。

迪克陷入一股巨大的,无穷尽环绕着他收紧的力量之中,勒得发痛,痛得真真切切,挤出肺里的空气,用多巴胺填充血液。尽管呼吸困难,脑袋也只能别扭地仰着,他还是对着高处刺眼的白灯用力拉开嘴角,露出最大的笑容,笑到肌肉发酸发痛。他的耳畔有热乎乎的吐息,絮絮叨叨地反复。我很想你。几分钟里,他的世界就只剩下了眼前的白光、灼人的体温、禁锢的力量,他满足了。

 

杰森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直到他确定怀里的不是什么全息影像才慢慢松开。迪克的脚重新回到地面,哦,他都把他抱到腾空了吗?

他傻笑着,看着对方拍打皱起来的衣服。

迪克转头向提姆伸手,又向大屏幕歪歪脑袋:“可以吗?”

“……”提姆笑叹摇头,递给他临时接上去的第二个手柄。

 

两个主播重新回到相隔半米的距离,相视一笑,默契地点头,同时转向屏幕,严阵以待。

 

                                                 GAME OVER

                                                   ▶RESTART

                                                         QUIT

 

说在后面

那天可能是晚上,也可能是下午,反正是一个休息日,我在看纯黑的阿卡姆骑士攻略,看着“骑士变红桶,爸爸不爱我”的大戏,突然,脑洞之神在圣光之中对我微笑,伸手。

如果杰森是一名游戏主播,他会怎么样?

最早我设定他和纯黑一样,是那种速攻、狂气、完美主义,有点冷,有点酷,脾气不太好,但意外地吸引了一大群小迷妹跟在屁股后面转。而迪克,就完全不一样了,他是大众情人,他大部分时候不专注于一个游戏,推荐向偏多,特别喜欢的却也会坚持做完,因为温柔幽默,网上又流传着一堆帅照,人气极高。

本来最早的剧情是两不相识,一见钟情之类的,然后我发现惊鸿一瞥之后情感发酵的那种细腻过程不知道怎么写。于是我又安排了最烂俗的青梅竹马梗,仔细考虑觉得隔了十多年认不出彼此好像还蛮合理的,结果写着写着又觉得举步维艰,要把一个故事讲得圆满又合理真的好难,长篇一点不比短篇简单。我,根本就不懂恋爱!

于是故事的结尾变成了重逢和展望。

给所有期待着吃糖看两人甜蜜蜜的姑娘跪下谢罪!

在jaydick坑里躺了这么久,吃过很多粮,结识过很多英雄好妹。我也一直在想杰森和迪克的关系到底应该怎么描绘。我特别想写出两个真的男人,他们对彼此又爱又恨,他们曾是并肩作战的兄弟,然后是死亡将他们分开,然后是痛苦和仇恨的重逢,然后他们又试探着,小心翼翼地把碎片拼回去,还不想承认,但他们的确在拙劣地修补关系。

杰森是暴力的,愤怒的,但读书的品味啊,安全屋的环境,养植物的小习惯都可以看出他的成熟温柔。

迪克是温和的,包容的,但他会为了家人拼命,会和布鲁斯吵得把蝙蝠洞掀翻,会沮丧,会迷惘,他有自己的脾气,他不是好欺负的傻白甜。

所以我还蛮喜欢写这两个人争吵,打架,闹个天翻地覆的,我喜欢偶尔温柔的杰森,我也喜欢愤怒的迪克。

大家会发现我这个人喜欢写AU。能在不同的背景下延续他们的故事给我很好的感觉,我由衷佩服能在原作内挖掘素材,不断写出精彩原设定故事的各位。觉得更喜欢AU自由发挥的我道行还不到啊,好废_(:зゝ∠)_

最后通报一下各位角色之后的生活:

杰森开始和群英会线上合作,一方面负责游戏测试,同时在迪克的建议下准备重返大学校园深造,攻读英国文学。

迪克升调到布鲁海文做组长去了,还是当着自在的业余主播,不过经过发售会以后和杰森的双人直播和实况自然变频繁了。

提姆跑到纽约上大学去了,康纳和他不在一个城市,小情侣的异地恋之旅漫长又坚定。

芭芭拉和群英会成员马不停蹄地着手下一部作品,据称可能是关于哥谭的历史向恐怖游戏,她还幸运地得到了高额的赞助费。

达米安,只出现在对话中一次,正在修学旅行,可能回来的时候就是忍者了。(阿福不赞同地冲布鲁斯摇摇头,叹气)

罗伊把店面转手出去,他考了工程师证书,神奇地通过了奎恩制造的面试,带着女儿搬到星城去了;他在五月左右终于下定决心请了律师和前妻“柴郡猫”贾德面谈,重新商量了生活费和与丽安接触的问题;另一方面,他有了向科莉求婚的想法。罗伊意外的是几个人里变化最大的。(顺便说一句,阿森纳荣登最受欢迎的油管游戏主播榜,稍稍落后于JT)

科莉一向是自由洒脱的,离开熟悉的地方进入另一个大城市基本没有问题,在原来水族馆的推荐下,她在星城本地顺利地找到了工作,还申请加入了一项鲸类保护计划,之后会开始为期一年的海上生活。

一句老话,生活还在继续。

迪克和杰森正在走进彼此,他们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将有对方的身影。

最后真的真的非常感激追到结局的各位,要是没有你们,我就坑了_(:зゝ∠)_你们是这个故事得以完整的重要原因!谢谢!我会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不同的jaydick的!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契判-NU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