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X伪装者】【无CP向】若有来生

【琅琊榜X伪装者】【无CP向】若有来生

 

“你怎么来了?”景琰揉了揉太阳穴,自书案前抬眼,看着立在柱旁的一个影绰的黑影:“先前常听阁主大名,未曾有缘深交,孤以为,倒不必急于一刻,还是隆重些好。”

“免了,”蔺晨一掀袍袖,坐到他对面,“受故人之托来看看你。”

“我?”景琰研墨的手一顿,将墨锭轻轻搁在砚边:“阁主看出了些什么?”

蔺晨一晒:“看到一个傻子。”

景琰不答。

蔺晨便觉得有些无趣:“你倒不问?”

“他不想我问,我便不问了吧。”景琰说。

“靖王——哦不,现在该称昭王陛下了才是,若早前你也这么乖觉,他倒能少费许多心思了。”

“若我当真未曾有一丝觉察,现在也该是你来骂我狼心狗肺了。”景琰的笑意淡淡的,却很真实。

蔺晨仔细打量着他不动如山的表情,只觉得心下也沉郁郁地坠去,最后胸腑间都成了一片空。他忽然生不起调笑的心思,长吁口气,在景琰对面坐正了,道:“他恐你思虑过重,让我关注你的境况……若有需要,皇太后自会联系我。”

他没等景琰的回应,自顾自说下去:“我还笑他,你哪有什么思虑过重的时候……有火当场就发了,当年你这个性,着实愁人。如今就算思虑过重,那也是应得之分。没想到如今一见,你怎么这副愁云惨淡的样子?帝位得登,大仇得报,娇妻幼子,人生乐事,还有什么没让你占了的?”

景琰的手拢在袖中,直视蔺晨:“阁主。”

蔺晨一扬眉,到底没再说下去。

景琰慢慢地说:“先前有他帮我思虑,我自然不会思虑过重……现在,我手下谋士几何,却也不敢让人替我思虑了。在其位,谋其政。我虽不敢称是英明君主,只要不辜负当年故人之情,我也心安了。”

“你现在连说话速度都变慢了。”蔺晨笑道。

“阁主何必打趣。”

“不然岂不是太无趣了吗。”蔺晨说:“常闻帝王笃信神鬼之事,不知昭王陛下如何?”

“世人妄测,聊作安慰。”

“而——”

“而若真有朝一日,还能相逢,愿再为兄弟。”景琰说。

“老生常谈了。”

景琰微闭了眼:“只这次,但愿换我信他、援他、救他,换我骗他,换我……送他。”

蔺晨眸光一凝,继而展颜笑道:“昭王陛下这话……真是深得我心!若真有朝一日,我便同你一起信他、援他、救他。只这数十年来,我也很是辛苦,骗他送他这事,还是让我占了头筹吧。”

景琰一笑,不以为意:“便如阁主所言。”

 

END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by

明·在哪里都是情报贩子头头·操碎了心·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楼

明·前世不能叫你小殊这世叫你小叔·前世被吃的心机这世一起补回来·前世孤王望春秋这世我就是个仆人嘛·诚


……嗯,一笑就好。

评论(4)
热度(10)
© 契判-NULL | Powered by LOFTER